空云独作寒金断

文最多测字,武不能防身。
拒绝殴打鼹鼠,从你我做起。
木头人专用子博,不要再问我木头人本命是谁啦!我都说了是美羊羊,你们又不肯信!哼!

【枫樱】如果他们相逢的时候还是幼崽(属于三先生的十四个片段)

原剧向脑洞:如果三先生在童年时期就相遇了。

======

1. 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极道你怎么啦!”

“昨天我拉着枫岫拂樱去赏花,耽误了背书被先生打手心了!”

“原来是这样,不要难过啦,至少还有两个人陪你一起受罚呢!”

“呜呜呜呜他们没受罚!枫岫出门前随便看了两眼就把书背完了!拂樱回来之后点灯熬油背到三更半夜补上了!挨打的只有我!只有我啊!!!!!”


2. “枫岫拂樱,我极道觉得咱们三人甚是有缘,不如我们结拜成三先生走跳江湖吧!”

“慢着!你先说说,咱们三个怎么就有缘了!”

“咱们三个名字都带花花……啊不对,枫叶不是花……”

“咱们三个都拿扇子……啊不对,花盏不是扇子……”

“咱们三个都有洁癖……啊不行,看着枫岫后院的泡面桶我这话实在说不出口……”

“嗨呀好烦呀不管了!枫岫拂樱,我极道觉得咱们三人甚是有缘,不如我们结拜成三先生走跳江湖吧!”


3.“既然大家都同意结拜成三先生,空说无凭,我们每人起个誓吧!”

“好,我枫岫先来:苍天在上,厚土在下,今日枫岫拂樱极道结拜为三先生,患难相扶,生死相托,如有人违誓,教他永远见不到慈光这样永耀的日光!”

"好,那我极道也来:苍天在上,厚土在下,今日枫岫拂樱极道结拜为三先生,患难相扶,生死相托,如有人违誓,教他永远赏不到苦境这样灿烂的花朵!"

"嗯,那我拂樱也来:苍天在上,厚土在下,今日枫岫拂樱极道结拜为三先生,患难相扶,生死相托,如有人违誓,教他口不能言,经脉俱断,功体全失!"

“我靠!拂樱你怎么画风跟我们不一样啊!这样太吓人了吧!”

“但是誓言就是要说严重一点啊!这样只有因为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,才会想要违背誓言耶!”


4.“枫岫枫岫!今天外面落雪了耶!咱们三先生一起赏雪去吧!”

“啊拂樱好友!我也很想去,可是昨夜我踏斗观星,今日不宜远行耶!”

“哼!我太了解你了!什么不宜出门,分明是你懒到不想动!这样!看在我在火宅从没见过雪的份儿上,你陪我这一次,就咱们两个悄悄去赏雪,不带极道玩,怎样怎样!”

“走吧走吧!”


5.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枫岫你怎么了!”

“啊拂樱好友是这样!昨天先生讲到慈光之塔的政/体,我一时激动多反驳了几句,先生面露不悦,拂袖而去,离开前用戒尺在我头上敲打三下!”

“啊所以先生也是看过苦境西游话本的人!他这是想说课堂上不能讨论,暗暗邀你三更时分私下会面商讨!”

“不不不,我们都想多了……先生就……只是想打我……”


6.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拂樱你怎么了!”

“啊枫岫好友是这样!凝渊闯了祸让我瞒着,结果还是被咒世主知道了,结果我们两个都被狠狠修理了一顿外加禁足一个月!”

“心疼你!不过这样一来魔王子就欠你一个人情啦!也还不错!”

“话是这么说!可是一起关禁闭的时候那没良心小鬼头跟我说!拂樱啊我这回欠你情了!万一以后你落在我手里我一定不杀你!最多最多废掉你功体经脉!”


7.“枫岫极道你们看!我学会天外传音了耶!如果你们想跟我讲话了,只需要扔个樱花花瓣进自己茶盏就好!你们要不要学!”

“不不不我极道才不学!万一有人要算计我,只需在樱花上下毒,我岂不是一下就被毒死了!”

“极道说得好有道理!但是就算真有人这么无聊地下毒,枫岫死前尚能对着拂樱好友杯中风雅身影,想想也是美事一桩!所以我要学要学!拂樱快来教我!”


8.“这次先生布置的文题是理想耶!你们两个打算怎么写!”

“哈哈哈这有何难,枫岫会写,吾之理想是立心天地, 泽被万民, 继往圣绝学,开万世太平!我才不会告诉他,我的真实理想是走遍四魌界,写出畅销书呢!”

“哈哈哈我也差不多!我拂樱会写,吾之理想是光大佛狱!我也不会告诉先生,我的真实理想是研究火宅土萝在苦境的移植方法呢!”

“那个……为什么我极道的画风总跟你们不一样……我极道会写,吾之理想是三先生友谊万年长存!可是,我的真实理想也是,三先生友谊万年长存啊!”


9.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极道你又怎么了!这一会儿功夫你都哭第二次了!”

“昨天先生看了我谈理想的文章,说我目光狭隘!又打我手心了!我好生气!心里想要骂他老杂毛儿!”

“哈哈哈哈极道你居然连骂人都这么无力!杂毛是不是你对坏人的最高形容了!”

“不是!枫岫你胡说!我肚子里骂人话多着呢!”

“那你再骂一句别的我听听!”

“我想想哦……其实杂毛不算啥啦,要是真有人惹到了我,我会说:喂!下次我要见他一次打一次!”

 

10.“喂拂樱!悄悄告诉你,枫岫偷偷给你起了个绰号叫樱花!”

“啊谢谢极道好友!我一会儿就去找那个家伙算账!这次拂樱可欠了你人情啦!”

“哈哈哈那你要怎么谢我!”

“我想想哦……要是我们以后不得不兵戎相向,我把你留在最后打好不好!”

“喂!拂樱!你这是跟魔王子凝渊学坏了吧!”


11. 杯酒百年。


12.噬魂囚内。

“你还有什么心愿?”

“枫岫只希望能回到那一年,我绝不会与你们二人见面。”

踏雪观花,前事历历,如尘覆面,不可断绝。凯旋侯挥手驱散过往,道一声三先生果然都是痴愚不改——

“人又怎能回到过去呢?换别的愿望吧。”


13.【违誓之人将永远见不到慈光这样永耀的日光!】

【违誓之人将永远赏不到苦境这样灿烂的花朵!】

【违誓之人将口不能言,经脉俱断,功体全失!】

三角会议上,凯旋侯无端忆起久远往昔。佛狱暗沉的天色映着凝渊看不出表情的脸。这火宅佛狱新一任的王,曾一溜小跑跟在他后面要东要西,把“最多废去你经脉功体”当作答谢。

可是有些话,该说还是得说,这是凯旋侯的责任。

“三公决策是佛狱的传统,也是规范,为了防止佛狱一人独大,让真正有利于佛狱的决议进行。魔王子,前任王不惜牺牲自己而放出你,就是为了延续佛狱存亡而赌上一切。”


14.君若犹在定思我,只为枫前我忆君。

提了枫岫昔日偏爱的清茶小菜,极道前往寒光一舍拜祭,还没进门就远远望见树下立着个似有重伤的人,周身墨色,眼下一道伤痕似的黥纹横亘。

庭院寂静,唯闻丹枫落叶声声。两人无言对立良久,极道向着那人拱一拱手,转身离去。前尘往事,尽付寒瑟晚照。

哎,说是见一次打一次,都只是年少时说笑的呀。

====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下一弹====

评论(62)

热度(20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